• 沿革與設置目的



本所簡介
本校自創校以來,相繼成立東海大學附設小學、附設幼稚園、懷恩中學等,民國84年教育學程中心成立後,皆改制為本校附屬小學及附屬高級中學,形成國內少數擁有學前教育、小學教育、中等教育及高等教育完整教育學園之大學。本校在此環境下,配合教育部教師在職進修、終身教育、及師資多元化政策,整合校內外教育資源,於民國89年成立教育研究所,教育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也於民國97年成立,並於98年開始招生。本所提供鄰近學校教師及有志學子進修機會,俾使本校師資培育相關工作更臻完善。


沿革

教育研究所設立於民國898月,隸屬於社會科學院,以培養對於教育具學術研究探索與熱忱之現職及未來的國民教育全人教師為設所目的。

民國84(1995)年教育學程中心成立。
民國89(2000)年教育研究所成立。
民國98年(2009年)成立在職專班。

目前招收碩士班研究生13名;在職專班研究生26名。

 設置目的

培養優秀之國民基本教育及高齡教育相關工作從業人員之機構,以提升我國教師、教育行政人員、教育學術研究人才之專業素養,並培養對教育具學術研究探索與熱忱之現職及未來全人教師。